杂食,无情填坑人,相遇即是缘,不用把我当回事

【拍档组】罪者的宝物

小小的故事,词不达意



死神找到青年。

你剩下的寿命不多了。它告诉金发的青年。你有选择的机会,从你拥有的东西中带上一样,视它的珍贵程度,我们会减免你在地狱中的刑罚。

可是。青年表情困惑,他环顾四周,最后向死神摊开双手,那里空荡荡。我没有金子,也没有收藏什么珍奇的物件,我很早以前就一无所有了,又有什么可以带上的呢?

你有的,死神指向屋外。露珠从草尖滚下,动物的舌头带着热气,软软地卷过那一把翠绿开始啃食。

那些牛羊,不是你的?

它们曾经是我的,青年说,在我还拥有力量的时候。那时的它们的祖先还拥有人类一般的聪慧,能够与人说话,青年将它们看做同伴。可是后来他活过太久太久的时间,现在他的力量仅仅能够维持身体机能,而动物们的后代经过那样漫长的繁衍、迭代,已经变得与普通的牲畜没有两样了。

所以它们不是我的,青年叹道。我什么都没有。

不,你有的。死神默然良久,它伸出手臂,指尖撕裂般的尖利线条轻轻敲打青年的胸膛。

在这里。我看见了你唯一的珍贵之物。

是爱,纯粹的、干净的。死神好像笑了,斗篷下回荡着愉悦又空洞的气音。

带上它,你的一切罪罚都能得到豁免。

青年拒绝了,却笑得开心,仿佛在他长久的生命里从未像现在这样开心过。他笑着在地上种下玫瑰,用铲子轻轻拍打土壤,他闻到了泥土钝涩的味道。

好啦,带我走吧。青年再次向死神摊开双手,我的爱现在是玫瑰的东西了,它会留在这里。

我一无所有。

死神不再说话,它带着青年离开。













既然可以选择,他便绝不会让爱与自己共赴地狱。

罪者将唯一的宝物留存世间,它会生根、发芽,然后在阳光下绽放成最美的玫瑰。

那是他最后的礼物。

献给一个很早以前消逝的,纯粹而炽热,他深爱的灵魂。






评论(7)
热度(56)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野人不说话 | Powered by LOFTER